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汕头日报】我市全面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
  • 2019-03-11 15:58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不得强制会员付费培训


    本报讯 (记者周敏)近日,市民政局发出关于全面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市行业协会商会登记管理工作实际,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明确。

    通知要求,会费结余较多的行业协会商会,要主动减免企业会员会费,鼓励对困难企业、小微企业会员实行免交会费。行业协会商会不得强制会员付费参与各类会议、培训、展览、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及出国考察,以及利用政府名义或政府委托事项为由擅自设立收费项目和违反规定以保证金、抵押金、集资、捐赠、订购有关产品或刊物等违规收费行为。各行业协会商会须对照自查自纠,如有违规行为,一经查处,一律予以取缔和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据悉,市民政局将动态发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目录清单,清单明确收费项目名称、设立依据、收费文件、收费范围和对象、执收单位、收费标准等。市级各行业协会商会,要高度重视涉企收费清理工作,迅速召开理事会,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涉企收费清理规范的一系列指示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照工作任务,认真组织自查自纠,制定工作措施并抓好落实。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