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汕头日报】方利旭带队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 2019-01-25 09:24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岁末寒冬送温暖 群众冷暖放心头


    本报讯 (记者魏盼生)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2日上午,市委书记方利旭带队到市福利院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并看望战斗英雄麦贤得、拥军模范李玉枝,向他们送上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方利旭一行首先来到市福利院,看望慰问在这里生活的老人和孩子,关切地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情况,并送上新春的祝福。目前,市福利院服务对象有近300名,在院162名老人平均年龄85周岁以上,大多患有重病重疾;在院135名孤残儿童生活均无法自理,残疾率达95%以上。该院配备专业化服务队伍,为在院服务对象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特教康复、心理疏导等服务。方利旭来到老人们的起居室、活动室,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向老人们送上新春祝福。他充分肯定了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悉心照料老人生活起居,让每个入住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使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方利旭还认真查看了孤残儿童康复训练情况,并向康复师、患儿询问病情,鼓励康复师认真工作,为患儿康复做出更大贡献。

    方利旭对市福利院工作表示肯定,并感谢福利院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福利事业发展,不断完善居住养护环境和医疗设施配套,为在院长者、儿童构建一个温馨舒适的家,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全社会发扬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共同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群体,齐心协力推动我市福利事业上新台阶。

    随后,方利旭来到战斗英雄麦贤得、拥军模范李玉枝的家中,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方利旭仔细询问了麦贤得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对李玉枝长期以来对麦贤得同志的悉心照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他指出,麦贤得同志在“八·六”海战中的英勇事迹享誉大江南北,鼓舞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奋勇前行。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传承汕头的红色基因、英雄传统和革命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英雄、爱护英雄,一如既往地支持双拥工作,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全市上下要向英雄看齐,学习麦贤得的爱国情操和坚定意志,立足岗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努力拼搏,奋力开创特区改革开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领导谢泽生、林依民、刘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