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汕头日报】我市举办民俗集体公祭活动
  • 2019-12-10 09:02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7响鸣鼓,9响鸣锣,恭读祭文。全体人员肃立,手捧公祭帖向先人行深三鞠躬礼。昨天上午,市民政局在汕头中华永久墓园树葬区举办2019年民俗集体公祭活动,200多名群众参加,以绿色环保的形式追忆先人,弘扬文明祭祀新风。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殡葬改革,积极倡导绿色生态的现代殡葬理念。市民政局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把移风易俗、丧事新办作为殡葬行业创文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近年来多次组织开展的民俗集体公祭活动,倡导把文明创建和文化传承更加有机结合,既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缅怀先人,瞻前裕后的文化追求,又可以引领人们告别殡葬和祭祀陋习,形成健康的民俗文化。

    据介绍,本次公祭活动打造了具有汕头民俗文化特点的公祭品牌物料,包括公祭帖和千纸鹤。公祭帖上清晰备注了公祭须知及活动流程,并附入公祭祭文,让公祭帖成为祭祀群众缅怀先人、慎终追远的重要信物。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