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机关事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我局召开防控登革热工作会议
  • 2019-08-08 16:48
  • 来源: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字体:
  • 8月7日下午,我局召开防控登革热工作会议。会上,副局长王世光传达了我市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市登革热疫情有关情况,部署下一步登革热防控重点。据了解,当前是蚊虫孳生繁殖的高峰期,也是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高发季节。根据目前的疫情情况,市政府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按照登革热防控工作的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动员干部职工、辖区居民群众开展以防蚊灭蚊、清除蚊媒孳生地为主的爱卫行动,清除积水、疏通沟渠、清运垃圾,确保不留卫生死角。

    随后,副局长甘明书对我局防控登革热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严密组织,迅速行动。要把防控登革热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紧抓实。切实加强领导,迅速组织动员,全面行动起来。二要认清防控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针对登革热防控的各个环节,按照管理原则及工作职责,依法科学开展防蚊灭蚊工作。三要落实防控措施,强化责任监督。要针对市爱卫工作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制定具体防控实施方案,细化职责分工到人,把各项防控整改措施落实到点上。四要做好宣传沟通,确保防控效果。通过派发宣传小册子和倡议书等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增强登革热防病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信息沟通和协调合作,共同推动登革热防控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下来,我局相关职能科室将及时协同市爱卫办和卫康公司,每周定期对机关办公大院(楼)开展消灭蚊虫工作,并派发新型特效灭蚊蚊香供各单位使用。同时做好局直属三个机关幼儿园与卫康公司防控对接工作。各单位要积极行动,针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查找薄弱环节和隐患,分析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好信息交流汇报。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