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头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转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在广州召开 吴玉良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 发布时间:2019-05-15 09:41:00
  •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路局
  • 【字体:    

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一部署,5月13日至1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进驻广东省开展“回头看”。5月13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在广州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组长吴玉良向广东省委、省政府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总体要求和本次“回头看”有关安排。受省委书记李希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汇报了广东整改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情况以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吴玉良指出,中央对第一轮督导的省市开展“回头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度重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赴广东开展为期一周的“回头看”,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去年接受中央督导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根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清单,认真推进整改落实,各有关单位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专项斗争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希望广东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把握政策尺度,深化标本兼治,巩固拓展专项斗争成果,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奠定坚实基础。

马兴瑞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升温加热、提档升级、取得实效。下一步,广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全面落实好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继续深入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采取更精准更有力措施,扎实开展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打财断血”“打伞破网”,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行业监管水平,把我省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推动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努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为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有力保障。

中央扫黑除恶“回头看”督导组全体成员,广东省党政班子相关成员出席会议。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和政协有关负责人,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武警广东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