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头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汕头市公路局作风建设年活动信息简报(第35期)
  • 发布时间:2019-05-05 12:03:35
  • 来源:汕头市公路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路局
  • 【字体:    

工作动态:

    局作风办对基层单位开展作风建设情况检查

    局开展办公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局作风办对基层单位开展作风建设情况检查

近期,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邱周华同志带队对莱长渡口所、汕头渡口所、直属分局等基层单位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考勤情况、办公环境、办公秩序及制度建设等。

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能按规定实行考勤登记制度,绝大多数干部职工能按时签到签退,在规定时间内到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办公环境方面,多数单位思想认识到位,如作风建设环境布置氛围较浓,相关制度及科室职责均有上墙公示,办公环境整洁,办公秩序良好,人员有挂牌上岗,形成工作台账,档案资料整理较为规范等。但有个别单位检查中发现存在考勤管理要求不够严格,迟到人员偏多,部分管理制度有待完善,作风建设台账和工作台账未制定、部分科室的内务有待加强,宣传栏管理不够规范、相关宣传海报未及时更新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存在问题,局作风办要求相关单位抓紧进行整改。

局作风办指出,作风建设重在机制、贵在日常、难在长效,要加强思想教育,落实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部署,按照作风建设年活动和落实发展年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单位实际,细化工作举措,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铆足干劲,推动落实,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层层落实责任;要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管理。认真梳理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并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明确职责,规范内部管理,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加强监督检查,落实整改。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坚决限期整改,真见成效,并对照作风建设要求自查自纠,立查立纠,立行立改。局作风办将继续采取明查暗访、重点抽查等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回头看”,督促各单位在整改问题中转变作风,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推动公路事业健康发展。

(局作风办)


局开展办公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今年4月是第31个爱国卫生月,为响应市爱卫办关于开展全市爱国卫生活动月的部署,结合我局实际和创文提质工作要求,局机关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办公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整治内容包括清理各科室内部卫生、整理内务,清洁地板、擦拭门窗等,该项工作由各科室自行组织开展。统一整治行动时间分别为4月13日、20日、27日上午,用半天时间集中对局机关办公楼院公共卫生进行清理,包括楼道、楼道窗、楼梯扶手、天台、临时停车场、办公楼周边步道等,活动过程中局创文办进行拍照留存,并整理汇总活动情况报送市爱卫办。

(局创文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