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头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汕头市公路局作风建设年活动信息简报(第34期)
  • 发布时间:2019-04-16 09:50:02
  • 来源:汕头市公路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路局
  • 【字体:    

工作动态: 

    局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局团委开展清明节“感恩思源·缅怀先辈”主题活动

    局开展交通路口疏导志愿服务活动


局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3月29日上午,局2019年安全生产暨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调研员邱周华同志主持,局安委会成员,各区(县)公路局、局属各单位分管安全领导及安全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局安委办人员共4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公路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副局长杨晓同志在会上阐述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等工作的重要性。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凯舟同志肯定了一年来局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责任、真抓实管。要防未病重在平时,见缝插针讲安全,反复讲,细致抓,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反复抓、强化抓,充分认识“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道理。郑凯舟同志指出,抓安全工作很辛苦,要关心爱护抓安全生产的人员,让安全生产部门和抓安全生产的人员受到尊重,彰显他们的重要性。要加强平时的检查,把握工作重点,包括抓好单位内部的安全和食堂的安全,确保平安无事故。会后,郑凯舟同志带队到机修厂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杨晓同志陪同检查。郑凯舟同志一行实地检查了厂部车间及出租场所,要求加强对出租场所的检查,做好用电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局安全科)

局团委开展清明节“感恩思源·缅怀先辈”主题活动

为响应市文明办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号召,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4月4日下午,局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潮汕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感恩思源·缅怀先辈”主题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认真观看馆内文物陈列,倾听工作人员讲述潮汕抗日战争历史,深切地缅怀抗战英烈的丰功伟绩,向抗战英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英魂虽逝,精神犹存。此次纪念活动激发了公路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共同为公路事业发展和建设美丽汕头作出应有的贡献。

(局团委)

局开展交通路口疏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汕头创文提质升级工作部署,4月份起,局创文办组织全局志愿者开展维持交通秩序创文志愿活动。活动每天分为早、晚两个班次,每班由4名志愿者值守,并安排一名志愿者作为为当日的志愿服务负责人,在市区主要交通要道东厦金砂十字路口,协助执勤交警开展维持路口交通秩序,做交通疏导工作,劝导随意抢道、闯红灯、乱穿马路、车内抛洒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并做好值守情况登记,尽一位交通参与者应尽的职责和一个志愿者应尽的义务,为汕头文明出行尽一份微薄之力。

(局创文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