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头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汕头市公路局作风建设年活动信息简报(第32期)
  • 发布时间:2019-02-26 17:07:47
  • 来源:汕头市公路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路局
  • 【字体:    

工作动态:

局召开2019年度公路管理工作会议


局召开2019年度公路管理工作会议

2018年底,市公路局2019年公路管理工作会议在局机关九楼会议厅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公路局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凯舟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真抓实干 奋发有为 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公路服务保障》的讲话。郑凯舟局长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局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来,市公路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以及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交通公路业务主管部门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完善路网布局,提升干线公路通行能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抓重点,强弱项,扎实抓好公路建养管等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取得新成效。

一是国省道路网改造加快推进。国道324线礐石大桥至红旗岭路段改造工程于今年5月底动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60%以上,力争春运前完成沥青路面工程,春节前全线主体工程完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国道324线春源工业村平交口改造工程已完成项目立项和初步设计,正在推进下一阶段招标工作;中心城区北部绕城快速通道(国道206线改线项目)前期工作抓紧推进;省道232线护堤路(红莲池至公元厂段)改建工程建设方案报请市政府审定。加强对区县为主体实施的建设项目的监督指导,落实配套资金,统筹协同推进,推动全市国省道项目建设水平整体提升,更好地发挥路网综合效益。二是公路养护管理扎实推进。加强日常养护常态化巡查,重视桥梁巡查检测,落实日常小修保养任务,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全市国省道干线公路路况可控,平均路面使用性能指数达到85.76,高出省《纲要》指标82的要求。狠抓公路水毁抢修复工作,加紧推进国省道324线潮南司上桥,力争尽快恢复正常交通。推进重点养护专项工程建设,加大危桥整治力度,加快推进养护工程、安防工程、交通量调查和轴载称重监测系统建设工程的实施。省道233线潮汕路中修工程已进场开工。三是路政管理进一步加强。强化上路巡查,依法维护路产路权。认真落实全市创文提质交通环境秩序整治工作部署,对国道206线大学路、省道233线潮汕路道口开展集中整治。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路政许可审批简政放权,提速增效。扎实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十统一”标准化梳理工作,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四是创文提质工作深入推进。五是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务实平稳。设计院完成勘察设计项目46项,其中桥梁长465延米,路线417.8公里,成绩可喜;质监站积极参与监理项目招投标,先后中标南澳县国道539连接线新建工程等项目,完成苏埃通道工程、濠江一桥等工程桩基检测以及一批项目试验检测工作,成绩较往年又有新的进步;机修厂、供应站在困难中积极寻求发展新机。公路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向好,各项事故指标均为“零”。六是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加强理论学习,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健全反腐倡廉机制。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办公秩序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保持“三公”经费零增长。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2019年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提升通行能力为中心,加速推进国省道路网升级改造;二是以保安全保畅通为主线,强化公路日常管理;三是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深入推进创文提质;四是以推进机构改革为新起点,加强公路行业管理;五是以保稳定促发展为抓手,加强生产经营管理;六是以强化基层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郑凯舟局长强调,正值岁末年初,在这辞旧迎新的时间节点上,做好当前工作至关重要。同时,在机构改革的大形势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落实机构改革工作部署,确保改革平稳过渡,按时按质完成改革任务。一是要认清改革形势。机构改革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保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我们局当前的改革,就是事业单位去行政化改革,大家要认清改革大势,势在必行,必须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参与改革、上下一致,按要求完成改革各项任务。二是要冷静、全面的认识自我。我局现有9个事业单位,历史遗留问题多。对于存在的这些问题,大家必须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事业单位去行政化改革后,对于单位的名称、内部机构的设置,职能转变、人员定岗等问题,我们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理解支持,从有利于公路部门发展出发,实事求是、合理地提出建议和要求。三是要知道要求和现实的差距。要有大局观念、全局观念,正确看待,正确对待,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切实把公路建养管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当务之急,要扎实抓好今冬明春几项重点工作:对标对表,落实落细落小,全力做好创文迎检工作;加紧推进公路工程项目建设;以春运保畅为中心,切实加强公路安全生产工作。春运前,要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治,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做好年终总结,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安排;开展节日送温暖慰问活动;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节日平安。

(局办公室)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