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分享到:
汕头市公安机关联合高校开展打击防范“套路贷”、校园贷及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宣讲活动
  • 2019-11-22 16:15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20191118日上午,市公安局扫黑办联合市局法制支队、宣传科、反诈中心以及濠江分局在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举办打击防范“套路贷”、校园贷及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宣讲活动。

    上午9点半,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参与活动的公安干警与全校600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张华瑞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以打击防范“套路贷”、“校园贷”违法犯罪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主讲人以常见的“套路贷”、校园贷案例结合专业的法律知识对“套路贷”、校园贷违法犯罪的惯用手法和套路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如何防范“套路贷”、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的知识,讲座引起了全校师生极大的兴趣。

    在讲座结束后,公安机关还向全校师生分发了打击防范套路贷、校园贷和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知识手册,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从什么是套路贷、校园贷,如何有效防范套路贷、校园贷等方面向公安民警进行咨询,公安民警对每一位学生的提问都进行了耐心解答。

    市公安局副局长蔡锦荣、濠江分局局长李少敏、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院长黄志、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田以及市公安局和粤东技师学院相关领导、青年文明号《汕头警视》栏目组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前,以“套路贷”、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网络犯罪迅猛发展,危害严重。不法分子利用学生缺乏社会经验的特点,将罪恶的黑手伸向校园,使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汕头市公安机关在加大宣传的同时,将保持对此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保护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还学生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