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公安局 > 专栏建设 >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分享到:
“冒充贷款平台客服”诈骗警情近期高发,汕头警方提醒市民提高警惕
  • 2019-10-17 10:27
  •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 由于接报多宗“冒充贷款平台客服”诈骗警情,汕头市公安局于10月16日发布反诈预警,提醒市民注意“冒充贷款平台客服”诈骗。

    10月13日,澄海东里李先生接到来电,对方称他之前在“分期乐”平台注册的帐号因他是学生身份而需要注销,但注销前需先在几个贷款平台贷款后才能注销。按对方要求,李先生从多个贷款平台共贷了几万元后,将所贷的钱通过扫描对方提供二维码转账到对方工商银行帐号,其后发现被骗。

    同日,濠江吕小姐接到一自称“分期乐”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她之前在分期乐办理的业务因国家管控,需要将钱提现并转账到一安全账户,她按照对方指示操作并转账7万多元给对方,现发现被骗。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汕头公安反诈中心民警介绍,近期针对在校及近年毕业学生的“冒充贷款平台客服”警情高发,骗子自称360借条、分期乐、爱学贷等网贷平台客服,称事主在校期间办理了校园贷账号或事主身份信息被盗用注册了校园贷账号,现因政策不再允许办理校园贷,需要配合注销否则影响个人征信,实际上是指引事主从各在网贷平台借贷转账到指定的银行账号,从而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自称帮忙取消校园贷账号工作人员的来电一律是诈骗,请广大汕头市民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