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北大道龙湖段主体工程全面铺开建设
  • 2019-02-24 10:0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在外砂河上,一道施工栈桥正从外砂向对岸的澄海区方向延伸去,中国建筑五局的施工人员正在这里忙活着。汕北大道关键工点外砂河、新溪河大桥的水中墩和主塔热火朝天施工。按照市委市政府“落实发展年”的工作要求,目前市重点工程汕北大道龙湖段建设日前已全面铺开,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向着2020年底工程全面完工的既定目标挺进。

汕北大道(凤东路)龙湖段工程起点位于澄海区凤翔街道莱美路北侧,与汕北大道澄海段相连接,终点位于黄河路与泰山路相交的T型交叉口,全长约7.8公里,是中心城区连接澄海区的重要快速通道。为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设计时速主道80公里/小时、辅道40公里/小时,主线双向六车道加辅道双向四车道。

中建五局汕北大道龙湖段项目部执行经理陈立军告诉记者,全长7.8公里的龙湖段中,桥梁结构占了约5.4公里,共有新津河、外砂河和跨东兴路三座大桥,其余部分基本为软基路面。今年工程重点是完成桥梁和路面的20多万根桩基础施工,特别是工期要求较长的软基处理工序。

陈立军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征地拆迁情况,项目部执行完成一段就进入施工一段的措施,新溪镇北中村1公里的施工路段在年前刚刚交付给施工单位,中建五局立即组织施工人员和设备进场。今年春节时期仅仅休息了四天,节后马上全面展开复工。

按照市政府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要求,龙湖区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区主要领导挂帅督促征地拆迁工作,各级联动形成督查制度,现场解决各项事宜。截至目前,汕北大道龙湖段桥梁桩基工程已完成20%,路基工程完成30%。今年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桩基础工程全部完成,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努力实现明年项目全线建成的目标。

(记者陈史摄影报道)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