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泰山路快速化升级改造工程加快步伐
  • 2019-02-23 09:5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泰山路(中泰立交——黄河路)快速化升级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今年全力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民生工程。项目施工单位——新组建的市建工集团公司按照市委“落实发展年”的要求,全力攻坚克难,打破常规,连续作战,力争长平路跨线桥的主线在今年国庆通车,年底前完成泰山路施工段所有桩基础施工和新津路、黄河路两座人行天桥建设,确保工程尽快建成发挥效益。

泰山路快速化升级改造工程南起中泰立交,北至黄河路,线路全长5.3公里,工程包括建设黄河路—泰山路互通立交、长平路跨线桥、珠江—长江路跨线桥,以及新津路人行天桥、黄河路人行天桥。道路建成后为城市快速路,主线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80公里,将与黄河路快速化升级改造工程,形成东、西两片区15分钟生活圈,构建城市“快捷内环”,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的服务功能,推动城市扩容提质。

长平路跨线桥在全线率先启动建设。施工单位在原有一台桩基的基础上,再增加一台桩基,加大人力和机械的投入,全力抓落实、促进度。“泰山路长平跨线桥长290米,采用预制梁架设施工工艺。跨线桥共需90根桩基础施工,围绕今年国庆通车的目标,100多名施工人员三班倒连续作业,工期安排以天为节点,工序安排以小时来安排。”市建工集团公司泰山路快速化升级改造工程施工负责人刘聪告诉记者,工程自去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以来,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施工。由于工程在施工同时要确保泰山路通行,受场地限制,施工任务紧,集团公司抽调精干力量全面参与一线工作,采用先进的作业设备,根据现场条件科学安排工序,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同时,还打破了既有的施工常规,先开工再进行生产和生活基地的建设,优先保证主体工程进度,采取了满负荷施工作业安排,做到人停机不停。

目前人员、材料、机械等已经组织到位,已经完成长平路跨线桥8根灌注桩,其他工作面的围栏、场地平整、接水、接电、拓宽交通路口等工作已经陆续启动。“按施工计划,今年将力争完成长平路跨线桥、新津路人行天桥、黄河路人行天桥等项目的施工,其中长平路跨线桥争取在今年国庆节主线建成通车。”刘聪表示,由于泰山路的车流量大,为尽最大努力避免影响道路通行,下来,公司将科学安排,增加作业面,多点推进,见缝插针,认真做好各施工点的临时交通规划和现场疏导协调,采取分路段、分时段进行优化施工,充分利用夜间车流量小的窗口时段加大施工作业量,全力加快推进泰山路快速化升级改造项目建设。

(记者魏盼生 摄影李俊伟)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