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广澳港西防波堤通过交工验收
  • 2019-11-01 10:2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汕头港广澳港区西防波堤工程日前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广澳港区防波堤工程是汕头港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港口公共基础设施,其中外东堤长1.8公里,西堤长6.2公里,是目前华南地区最长最深最大的防波堤,像一座梯形的“海上长城”环护着港区,为港区码头泊位提供有效的防护。

10月29日上午,汕头港广澳港区西防波堤工程交工验收会议在广澳港区举行,与会人员听取了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工作总结汇报和第三方质量检测单位的质量检测报告,核查了工程建设资料档案等,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汕头港广澳港区防波堤工程总长约8公里,包括长1.8公里的外东防波堤和长达6.2公里的西防波堤,工程总抛填石料达800多万方,12吨、24吨、32吨砼扭王字块安装量超过11.7万件,其中西防波堤工程抛石量超过600万方,扭王字块安装量达9.3万件。

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参建各方克服工程规模庞大、施工周期长、海况风高浪急、石料供应短缺以及经历多个台风季给工程建设带来的困难,狠抓质量控制、安全控制,强化现场管理,实现质量安全无事故,顺利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本次交工的西防波堤将与2017年底率先投入使用的外东防波堤一起形成环抱,为广澳港区码头泊位、航道、港池提供有效防护,为港口安全、高效运营提供有力保障。

随着广澳港区防波堤工程、广澳港区二期工程以及航道二期工程“三大工程”全面建成,港区全面开发格局已经形成,具备停靠大型远洋集装箱船舶的硬件条件,进一步奠定了广澳港区作为粤东港口群唯一核心港区的地位,助力汕头市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记者蔡晓丹 摄影方淦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