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牛田洋特大桥施工主栈桥贯通
  • 2019-10-21 10:0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10月19日牛田洋快速通道项目控制性工程牛田洋特大桥北岸施工钢栈桥顺利合龙。至此,该特大桥南北岸合计长约2公里的施工主栈桥全部贯通。作为大桥榕江南北两岸的施工“生命线”,栈桥的合龙为材料运输、机械调配提供了保障,为大桥主体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牛田洋特大桥是牛田洋快速通道项目的重点、难点和控制性工程。为满足建设工期的要求,建设单位通过方案比选、优化,采用钢栈桥+水中钢平台的施工方案,变水中施工为陆上施工,确保有序、可控地推进项目建设。施工栈桥设置在桥梁下游,宽度为8米,其中北岸栈桥长1501.5米,南岸栈桥长456米,栈桥采用“钢管桩+贝雷梁”结构形式,桥面为预制钢筋混凝土桥面板。

随着北岸施工钢栈桥的顺利合龙,牛田洋特大桥22号北主塔墩平台在内的21个平台顺利与北岸大堤相连,23号南主塔墩平台在内的6个平台与南岸大堤相连,为牛田洋特大桥主体建设的关键工期目标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牛田洋特大桥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正铺开主体结构桩基等施工,牛田洋快速通道项目的路基、桥梁、互通等建设也正加快推进。项目建成后,经金平、濠江和潮阳三区,将北联汕昆高速公路、南接汕湛高速公路,联通国道206线、324线以及金凤、金砂西、澄海路等城市主干道,跨越榕江水道,连接三屿围和牛田洋,成为中心城区快速西环线。

(记者蔡晓丹 摄影温敏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