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2019汕头国际马拉松冠名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
  • 2019-12-04 10:16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12月3日上午,2019汕头国际马拉松冠名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汕头迎宾馆举行,中国交建与汕马再次携手同行,赛事名称也正式更名为2019“中国交建”汕头国际马拉松。市长郑剑戈出席签约仪式并为中交投资有限公司颁发冠名商牌匾。

640.webp.jpg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汕马创立五周年,又喜逢汕头成功申办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2019汕头国际马拉松的举办更加意义非凡。去年,汕马成功获得中田协金牌赛事称号,今年赛事组委会将按照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的标准筹办,同时把赛事融入到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筹备2021年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的推进工作中,以“潮味”(千年潮韵,展现潮汕文化)、“侨味”(百载侨乡,展现华侨文化)、“美味”(美食天堂,展现舌尖文化)、“人情味”(茶礼仪之都,展现工夫茶文化)作为办赛亮点,以全媒体全方位全融合的形式进行推广宣传,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赛事频道(CCTV5+)对赛事进行实况转播。

  据介绍,2019“中国交建”汕头国际马拉松定于12月22日上午7:30鸣枪开赛。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汕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汕头市长跑协会共同承办。比赛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约5公里)三个项目。赛事规模为20000人,其中马拉松4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欢乐跑11000人。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赛事的各项服务工作也正逐项细化。

  37个国家和地区共2万名跑步爱好者报名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赛事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全部额满。赛事吸引了包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英国、日本等37个国家和地区共2万名跑步爱好者报名。

  其中,国内参赛省份有33个,汕头区域以外参赛选手为8950人。按照国际铜标赛事的成绩要求,今年组委会特别邀请12名高水平选手参赛,分别来自摩洛哥、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为加强与汕头友好城市和海外乡亲联络,组委会还特别邀请8个国家的80多名华侨选手和韩国平泽市等10多名选手参赛。此外,为响应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号召,彰显汕头“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本届赛事还增加“绿跑家庭”参赛队伍,作为赛事的最后板块,实现“光马行动”,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赛事的过程中。

  赛道减少礐石大桥路段增加东海岸大道路段

  在路线设置上,今年赛道与去年大致相同,减少了礐石大桥路段,增加了东海岸大道路段,相较于去年进一步优化,赛道将更为平缓。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起终点均设在时代广场,欢乐跑的终点设置在人民广场。届时在时代广场还将举办马拉松文化周系列活动、运动员衣物寄存和检录、起跑仪式、颁奖仪式等。

  选手从起点出发经金环南路、海滨路、招商路,穿过小公园片区,从海平路拐入安平路向西,进入西堤路,再从海滨路、双园路进入中山东路、泰星路和东海岸大道,全程折返点设在东海岸大道-近昆仑山路口,半程的折返点设在中山东路-黄山路口,欢乐跑终点设在人民广场。

  为让参赛选手获得更好体验和更好成绩,今年将启用分区检录起跑系统,全程、半程选手将按成绩混编分区,以分区检录集结安排起跑区域,让相同成绩、相似速度的选手能一并起跑。全马、半马、欢乐跑等各项目均设关门时间,限时对赛道有关路段进行交通管制。涉及的有关路段完成该赛段的赛事后,相应地恢复交通通行。欢乐跑的关门时间为8:30,半马关门时间为10:30,全马关门时间为13:30。

  全马奖前10半马奖前8设中国籍及粤东选手奖

  在赛事奖项设置方面,全马奖励男、女前10名运动员,冠军成绩2:09:30以内的奖金1万美元,成绩2:09:30以外的奖金5000美元,亚军4000美元,季军3000美元;半马奖励男、女前8名运动员,前三名分别奖励8000、5000、4000元人民币。

  此外,今年赛事设置中国籍选手特别奖。全马奖励男、女前8名运动员,前3名分别奖励8000、5000、4000元人民币;半马奖励男、女前8名运动员,前三名分别奖励5000、3000、2000元人民币。为了努力提高粤东地区马拉松水平,今年继续保留粤东地区(汕头、梅州、揭阳、潮州、汕尾)选手奖,奖励全马、半马男、女各前20名,1至5名每人奖励1000元,具体奖金可在赛事官网查阅。

  据了解,本次赛事将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采用感应计时办法,在起点、赛道沿途关键位置、折返点和终点均铺设计时地毯,感应计时芯片在选手通过起点开始计时,选手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地毯,全程计划设置15个计时点,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缺少任一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欢乐跑不计成绩。 

  (记者林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