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铭记嘱托 砥砺奋进 以新担当新作为把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 2018-11-05 16:16
  • 来源: 汕头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字体:    

10月29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市国资委主任郑晓奇主持会议,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广东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汕头十分关注,明确提出要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把汕头作为重要发展极,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饱含着对汕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汕头努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出水平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为广东、汕头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新起点上再创新局的强大动力,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科学行动指南,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把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推向深入,向中央、省、市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委班子成员和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要带头加强学习,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等方式,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常态化的学习贯彻活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全面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切实真懂真用。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实际成效。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个方面工作要求和省、市有关会议的部署安排,结合“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结合我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的定位,结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六大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的实际情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中力量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和战略性重组,有效推动集团公司内部资源深度融合,完善健全国资监管体系,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二是聚焦主业主责,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和市场导向作用,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同时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不断激发国有企业活力,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有效整合资源,积极妥善解决企业社保补缴、已改制企业留守机构清理、“僵尸企业”实质出清等历史遗留问题,促使企业“轻装上阵”,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

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国有企业的 “根”和“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