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众人合栽文明树 住区盛开幸福花 ——大洋·红树湾(一期)荣获“汕头市物业管理最佳小区”称号
  • 2018-05-08 00:00
  • 来源: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国资委
  • 【字体:    

近期,由汕头市创文办举办的“第二届汕头市物业管理小区评选活动”揭晓,大洋集团开发建设、大洋红树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洋红树湾物管公司)管理的大洋·红树湾(一期)被授予“汕头市物业管理最佳小区”称号,被省、市创文办及街道居委会列为创文示范点,这是继荣获汕头市首批“金厝边和谐家园”称号之后,大洋·红树湾(一期)获得的又一殊荣,连获“最佳小区”、“和谐家园”美誉,是物管人与广大业主文明共建、合力维护的成果。

一、创文强管进小区,齐心共建文明人居

2016年5月,汕头开启了文明创建新征程,大洋红树湾物管公司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创文”热潮。大洋·红树湾(一期)客服中心组织人力做好清扫路面、清理杂物、修剪树木、更换路灯、引导规范停车等工作,保持小区内外环境整洁、人车有序。在提升住区外部形象的同时,加强文明宣传和安全教育,动员业主共同参与“创文”行动,倡导居民共建文明小区。

二、多样娱乐进小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

2016年底,大洋·红树湾(一期)成立临时业委会,开设“业主之家”,业主们主动捐赠书籍、休闲椅等充实公共资源。小区不仅开放了羽毛球场、游乐区、游泳池等体育娱乐设施,还开设 “悦读空间”读书角,将健康理念、书香气息引入小区丰富社区的精神生活。小区每年举办送春联、小区“春晚”、灯谜会、文化节、趣味体育节、小业主才艺大赛、拔河比赛、羽毛球比赛、艺术讲座、摄影展览、美食分享会等系列文体活动,引导业主崇尚高雅文化,营造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2017年9月,大洋·红树湾(一期)成立业主合唱团,特邀专业老师辅导、指挥、伴奏,每周定时集中训练。2017年11月21日,合唱团在“金厝边齐声唱和谐——汕头市好邻里歌咏比赛”中荣获三等奖。主办方特别授予大洋红树湾物管公司“汕头市好邻里歌咏比赛”组织奖,以表彰企业积极发动业主参赛、全力配合大会工作的出色表现。

三、安全教育进小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2017年1月,大洋·红树湾(一期)成立安和义务救援队大洋红树湾义工分队,每月举办一期“生命安全教育”公开课。大洋红树湾社区还是汕头市唯一的“全国防震实验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安全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重要指示精神,2018年1月19日,大洋红树湾(一期)举行“2018年社区救援消防演练活动 ”,通过演练将生命安全教育根植社区,提高业主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物管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倡导安防共建,齐抓共管,共同打造安全幸福小区。

四、有效沟通渠道多,物管业主互助互爱

大洋红树湾(一期)客服中心开通了网站、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便于及时跟业主沟通,并定期召开业主座谈会,邀请业主参与住区管理。每逢台风来袭,小区业主自发组建“爱我家园志愿队”,与物管人员一起投身灾后抢修排险工作,齐心协力消灭灾痕,体现了物管、业主一家亲的情谊,谱写了一曲邻里互助互爱的文明之歌。

五、文明小区众人建,多项殊荣接连喜报

近年来,大洋红树湾物管公司在管小区荣获了多项殊荣:2013年12月和2014年11月,大洋·红树湾(一期)先后被市物协评为“汕头市物业管理示范小区”和被省物协评为“广东省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2017年1月,在“首届汕头市物业管理小区评选活动”中,公司在管项目海悦花园获评“汕头市物业管理最佳小区”称号;2017年12月,市妇联、市物业管理协会授予大洋·红树湾(一期)汕头市首批“金厝边和谐家园”称号,这些荣誉的背后不仅有物管人员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广大业主的全力支持。

和谐是住区最美的人文,文明是住区最美的风景。“第二届汕头市物业管理小区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大洋·红树湾(一期)小区业主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将小区的荣誉视为自家的荣誉,大家充当起了宣传员,主动转发信息,踊跃投票,配合日常管理工作。此次小区获评“最佳小区”、“和谐家园”,离不开业主们的大力支持,我们欣喜地看到,众人共同培育的文明之花正结出硕果,我们相信,众人共建的小区未来将更加和谐美好!

供稿/汕头大洋(集团)公司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