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让安全与我们相伴 —创建“安全文明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 2018-04-25 00:00
  • 来源: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国资委
  • 【字体:    

幼儿园消防安全,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及幼儿园财产安全,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防范能力、火场自救和逃生能力,近日我园开展了以“让安全与我们相伴”—创建“安全文明幼儿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安全小课堂:

幼儿园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活动老师们为了做到真正贴近生活、贴近现实,从不同角度入手,努力营造现场氛围,让幼儿真正身临其境。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高了发生初始火灾时要临危不乱、积极应对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逃生能力。

二、走进消防队:

为了更真切、更全面的了解消防器械和消防安全知识,我们组织小朋友来到消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并与消防员叔叔进行一次零距离的接触。消防员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消防车上各种器具的名称和用途,带孩子们认识了云梯、高压喷射枪、泡沫喷射枪、定位器、呼救器等各种消防器械,不但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同时更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意识。同时消防队员勇敢、守纪的精神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三、消防安全演练:

2018年4月23日上午,我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随着紧急的警笛声响起,“师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开始了。随着警报声响起,参加演练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迅速撤离教室,沿安全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中央。教师清点幼儿人数后及时向园长汇报情况并进行小结。整个消防疏散演习按预定方案圆满结束。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汕头市外经贸幼儿园通过一系列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大家的防火安全意识,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为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汕头市外经贸幼儿园丁祥璧

摄影/汕头市外经贸幼儿园姚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