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粮食系统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责任人培训会
  • 2018-04-25 00:00
  • 来源: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国资委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做好粮食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维护粮食系统安全生产稳定发展。4月20日上午,市粮食企业集团公司在市经济管理干部学校召开市粮食系统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责任人培训会。参加会议有集团公司党政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职工、属下企业班子成员、安全生产业务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直属库班子成员、所有代储粮单位的班组长、军供点负责人、汕粮米铺店长、物业承租户共160人。

会议议程四项:1、总结2017年度市粮食企业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和部署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2、与属下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3、主要领导讲话。4、由市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吴恢彬讲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课。

2017年市粮食企业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呈现良好态势,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的控制目标。2018年,市粮食企业集团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市国资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陈晓刚总经理在会上明确提出:1、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领导活动全过程。2、履行好各级的安全责任,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加强隐患排查,落实隐患治理,坚持“两个做到”:一是隐患排查要做到“全覆盖”,二是隐患整改要做到“零容忍”。做到有制度、有过程记录、有签字、有归档。3、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及培训工作,从思想观念、意识层面上唤醒所有员工的安全需求,带来了员工由被动接受管理向主动寻求安全。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培训教育,提高全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陈晓刚总经理与属下企业法人代表和负责人签订《201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同时,由市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吴恢彬同志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责任人进行辅导培训。

(汕头市粮食企业集团公司供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