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安全生产,培训先行 ——汕头市粤海水务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培训及演练综记
  • 2018-03-30 00:00
  • 来源: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发布机构:国资委
  • 【字体:    


2018年春节过后,汕头市粤海水务有限公司加强组织,全力抓好节后安全生产和员工安全培训演练工作,全力巩固提高员工安全生产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筑牢新一年的安全生产基础。

一、开展专题安全培训,提高管理人员综合素质

汕头市粤海水务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危险源管理专题安全培训,董事长曾伟华亲自授课,公司班子相关领导、各部门安全管理人员和班组骨干近50人参加培训。曾董事长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展示,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员工上了系统生动的一课,加深了员工对危险源管理的认识。

在月度安全生产例会上,陈浩涛总经理传达了35日粤海水务党委扩大会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公司2018年安全工作计划及目标。曾伟华董事长向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作了学习安全生产法规文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培训,从安全生产法的总体职责要求、法律法规的具体职责要求和安全生产违规处罚规定三个方面,阐述了生产经营单位须执行落实的相关职责,同时结合粤海水务安全系数考评细则介绍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规定部分内容,进一步强调安全管理应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和敬畏之心。

二、多部门开展安全管理培训和应急演练

315日,汕头市粤海水务有限公司水质检测中心组织该部门全员开展主题为要想工作出成绩,安全事项须铭记的安全管理培训。本次培训介绍了粤海水务的安全管理理念和知识,通过分析全国各地实验室的安全事故案例,逐一对照实验室常见安全问题,发现该中心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措施。

316日,生产部组织部门生产管理、供水调度、仓库管理和加压泵站生产、机修人员共29人,在应急水厂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公司副总经理李铭强到场指导。演练由生产部副经理谢建雄现场讲解灭火技巧、遇险逃生和火场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示范使用湿布和手提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连接盘卷消防水带水枪的方法步骤,随后参加演练的人员逐一上场练习,取得较好的演练效果。

320日,月浦水厂组织22名当天在岗人员进行氯气泄漏现场处置应急演练,公司副总经理柯一平到场观摩指导。演练按照双盲应急演练要求,采取事先不告知的形式,实战模拟正在使用的氯瓶总管压力表破裂引发氯气泄漏和扩散,生产人员、机修班和厂部发现后迅速反应,相互配合,有序进行应急排查和处置。此次演练考验了员工应对氯气泄漏的反应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了液氯储存和使用环节的安全管理,达到预期效果。

安全培训演练是公司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高全公司员工安全生产素质的重要手段。坚持多方式、多途径开展员工安全培训演练,不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巩固员工安全知识、提高员工安全技能,有利于促进企业总体安全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汕头市粤海水务有限公司供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