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湛高速汕头境内3座隧道全部贯通
  • 2019-12-06 10:28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昨天,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汕湛高速汕头段横山隧道全面贯通,打通了项目施工生产的生命线,为全线的土石方等资源调配提供了快速通道,缩短运输距离16公里,为项目施工生产的快速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至此,汕湛高速汕头境内3座隧道全部贯通。

  由中铁二局六公司承建的汕湛高速公路横山隧道,是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位于潮阳区河溪镇华阳上坑村附近,为一座分离式双洞隧道,左线长1461米,右线长1450米,穿过丘陵地貌区,最大埋深约为140米,分左右线呈直线型展布。据介绍,隧道围岩主要全风化、强风化花岗岩,遇水易软化、崩解,自2017年3月开工以来,施工单位采用两头掘进,克服了崩塌、冒顶及围岩突变等安全风险及困难,在今年3月份率先贯通隧道右洞后,昨天顺利实现左洞贯通,比原计划工期节点提前了4天。目前,横山隧道建设接近尾声,总体工程量已完成97%,计划在月底全部完工。

  汕湛高速公路汕头至揭西段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二横”汕头至湛江高速公路的起点段,起点位于濠江区接沈海高速(深汕高速),经潮阳区、潮南区和普宁市、揭西县,至揭阳市揭西县大溪镇,终点与汕湛高速公路大溪至博罗段对接。主线全长约86.6公里,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汕头段43.58公里,设滨海、棉城、潮阳北、和平、铜孟、峡山、司马、贵屿8处互通立交,桥梁隧道约19.5公里。

  汕湛高速汕头段自2017年2月启动建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汕头段开累完成投资64.8亿元,占汕头段总投资73.05亿元的88.7%。目前,项目单位正抓住施工黄金时期,迅速掀起施工高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程,确保今年底基本建成(软基段除外)、2020年6月建成通车。按目前施工进展,力争春节前贯通汕头濠江段滨海互通至五联山隧道进口段5公里,明年3月底前汕头棉城互通至峡山互通段贯通段落达到39.26公里,剩余峡山至贵屿互通段4.24公里5月底前贯通。 

(记者蔡晓丹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