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农村物流现代化建设等工作
  • 2019-11-29 10:2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11月27至28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农村物流现代化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省练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及张光军副省长调研练江流域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会精神,强调练江综合整治已进入冲刺期、决胜期,要全力冲刺,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练江综合整治攻坚战。一是要加快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年底前所有污水管网通水、所有村居生活污水接入管网,确保潮南印染园区年底前建成投运、潮阳印染园区明年6月底前全面建成。二是要加快推进“源头截污、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打通“最后一米”,确保今年年底练江流域50%以上自然村完成建设,明年6月底前流域内全部自然村完成建设。三是要加大干支流水质监测密度,做好监测数据对比分析,准确研判攻坚形势,及时发现问题,及早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我市大气污染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管,狠抓重点,切实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坚决打赢今冬明春蓝天保卫战。要全力做好PM2.5与臭氧污染方面的防控和治理,进一步加强对大气环境质量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工作。要围绕大气污染的突出问题,重点加强施工工地和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加大露天焚烧、餐饮油烟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管控力度,深化工业污染源和移动源污染整治,全面提高大气污染治理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省有关会议和省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联合出台的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把禁止露天焚烧作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重中之重。一是要全面压实责任,严格管控露天焚烧行为。落实县区、镇街、村居三级管理责任,建立全天候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对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检查,做到露天焚烧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市农业农村、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公安等有关部门要开展露天焚烧专项巡查,强化联防联控,发现火点及时扑灭、及时取证,依法严格查处露天焚烧行为。二是要加强宣传工作,加大有关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力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改变生产生活方式,增强群众禁止露天焚烧自觉性。

  会议指出,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是我市贯彻落实国家、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决策部署、推动政府改革转型、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汕头市“数字政府”建设规划(2019—2021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数字政府”建设主体责任,推动我市在创新政务服务、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再创营商环境新优势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汕头市农村物流现代化建设规划(2019—2023年)》,强调要发挥物流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以补齐农村交通物流基础设施短板为起点,以促进整合农村零散物流资源为手段,以合理布局农村物流网络节点为突破口,以全面提升农村生产生活物流发展水平为建设目标,加快构建高效运转的农村物流体系,提升农村物流服务效率,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加速融合发展,为我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汕头市城镇污水处理专项规划》《汕头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指导性专项规划》《汕头市内海湾整治修复暨水质提升行动攻坚工作方案》,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 

 (傅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