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等工作,审议通过《汕头市人口发展规划(2018—2035年)》
  • 2019-08-09 09:44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8月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等工作,审议通过《汕头市人口发展规划(2018—2035年)》。

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的责任和意义尤为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一是全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针对我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占比高的问题,认真研究,抓紧制定解决措施,力求逐个击破。二是全力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等专项治理,特别是要加大大型游乐设施、各类压力管道、压力容器、龙门架和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的排查整治力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定期开展安全检查检测,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隐患整改,严防事故发生。三是全力做好主汛期各项灾害防御工作,时刻绷紧防汛防台风这根弦,提前做好防台风、防内涝工作。四是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指出,及时准确把握人口总量、结构等变化发展趋势,对制定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汕头市人口发展规划(2018—2035年)》,提出鼓励群众按政策生育、优化人口结构、提高人口质量、改善人口布局、促进家庭发展等政策措施。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努力实现人口要素均衡发展、人口与资源环境和经济社会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走出一条以建设人口均衡型社会为战略定位的人口发展道路,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汕头市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方案》,就全面提升质量供给水平、破除质量提升瓶颈、构建现代化质量基础设施体系、改革完善质量发展政策和制度等工作提出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为价值导向,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企业为质量提升主体,以改革创新为根本途径,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全面提升质量水平,推动“品质革命”,到2020年,我市质量发展总体水平要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

(通讯员傅信)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