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郑剑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做好脱贫攻坚等工作
  • 2019-05-16 09:4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5月15日下午,市长郑剑戈主持召开第十四届4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广东省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及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意见,研究部署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促进科技创新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认真贯彻省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力争到今年底实现相对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相对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重点,瞄准难点,进一步突出靶向治疗、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见效。要狠抓扶贫惠民政策落实,落实低保和养老政策等社会保障,切实解决贫困户燃眉之急。要大力推进产业、就业扶贫,着力推进“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建设一批“扶贫车间”“扶贫工作坊”,让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提升扶贫“造血”功能。要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研究制订完善资产收益项目管理机制,充分发挥资金效益。二是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见效。各区(县)要担负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扶贫部门要牵头抓总,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帮扶单位要发挥行业优势,全方位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相结合,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脱贫攻坚合力。进一步完善考核监督机制,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为促进外商投资稳定增长,提升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汕头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提出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领域、加大利用外资财政奖励力度、加强用地保障、支持研发创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人才支持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重点园区行政审批模式,进一步整合招商引资资源、完善利用外资保障机制等措施。会议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政策宣传到企业,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就进一步提升我市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支持高新区创新发展、设立市级重大科技专项、加大创新人才和团队引进力度、加强科研用地保障等14条政策措施。会议强调,要按照政策规定及时保障投入,持之以恒抓好政策措施落实,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

(傅信)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