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交警支队通报一死一伤交通事故调查情况及处理结果
  • 2018-09-25 10:3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信息中心
  • 【字体:    

9月21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工作新闻通报会,向省、市新闻媒体通报了我市近期对潮阳区一宗导致一死一伤的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开展深度调查的情况及处理结果。

今年7月1日下午3时许,周某驾驶一辆号牌为粤D/155××的中型普通客车从潮阳区关埠镇往谷饶镇方向行驶,途经省道234线潮揭公路西胪镇泉塘村路段时,由于雨天路滑加上车速较快,踩刹车时导致车辆失控,碰撞到在对向车道正常行驶、由林某驾驶并搭载其妻郑某的无号牌两轮摩托车,造成林某当场死亡、郑某受伤及双方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交警潮阳大队根据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工作规范(试行)》和《广东省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对这宗交通事故开展深度调查并形成了深度调查报告。通过现场勘验、调查取证和检验鉴定,事故调查组查明了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后果等情况,并对事故责任作出了认定:该事故是由周某一方违法过错行为造成的,周某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林某和郑某无责任。周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交警部门依法刑事拘留。

肇事的中型普通客车是汕头市潮阳区西园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的公交车,事发时车上乘坐5名乘客。经查,该车投保了交强险和赔偿限额为5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并安装了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和汽车行驶记录仪等装置,车辆技术状况经检验为合格;驾驶员周某持有准驾车型为A2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龄15年,经检验排除酒驾和毒驾。

事故调查组在调查中发现,潮阳区西园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的视频监控平台设置不规范,该公司的公交车辆存在3宗以上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为此,交警潮阳大队事故处理股联合辖区中队前往西园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于8月22日上午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对该公司法人代表和安全生产负责人进行约谈。

在约谈会上,交警部门针对事故发生原因及暴露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出具事故深度调查报告。交通运输部门对该公司作出行政警告处理,要求企业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公安交警部门今后将定期对生产经营性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进行排查,对符合条件的事故开展深度调查,会同相关部门追究车属单位的责任,以此倒逼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堵塞漏洞、防范事故。

(记者王开颖)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