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关于《汕头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量化标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的采纳情况
  •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2019-07-31

《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汕头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量化标准规定〉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已于2019年1月18日以市政府令第188号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按照立法程序,该件在制定过程中已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根据《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汕头市公众参与政府立法若干规定的通知》要求,现将立法公众参与过程中收集到的主要意见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意见一:第九条练江流域等重点区域污染综合整治,建议加上内海湾的污染综合整治。

采纳情况及理由:采纳。随着社会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汕头港内湾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很可能会造成对海洋环境的污染损害,很有必要把内海湾的污染整治也列入治污行列。

意见二:应该加强于闽粤共同申报闽粤台大湾区建设,华侨试验区大片区建设,自由贸易港升级版汕头,厦门,福州,台湾闽南试验区建设,强化南澳县向汕头南澳区(县改区申报工作),提高汕头向二类城市群建设迈进。

采纳情况及理由:不予采纳。该意见建议属于具体事项,不必在政府规章中明确。

意见三:汕头高铁站南站、汕头高铁站、汕头高铁东站澄海站设立意见重大。请尽快设立落实争取全部在2020年前通车。

采纳情况及理由:不予采纳。该意见建议属于具体事项,不必在政府规章中明确。

意见四:关于政府工作报告:1、严查道路交通特别是泥头车货车超载车等。......5、加上公交车和城市轻轨发展尽快落实轻轨。

采纳情况及理由:不予采纳。该意见建议属于具体事项,不必在政府规章中明确。

意见五:支持,有规可循。

采纳情况及理由:表示支持的意见,无需答复。

意见六:第七条总股本一亿元以上的国有资本控股公司,总股本是用元定义的吗。

采纳情况及理由:不予采纳。此处的“总股本”为“公司股本总额”的意思,我国境内以人民币元作为计算单位。

意见七:第六条包括无偿调出是否可以细化到转让、调拨、对外捐赠。

采纳情况及理由:不予采纳。无偿调出,指以无偿转移的方式变更资产占有、使用权的行为。这里用“无偿调出”来表述,内容方式比较灵活。

市司法局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