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安全防范暨专项督查工作视频会议
  • 2019-12-21 09:1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2月20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全国安全防范暨专项督查工作视频会议。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在所在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全面部署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11月中旬以来,以危险化学品为重点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全面开展,但一些地区和行业领域存在深层次矛盾问题累积叠加、真抓实干劲头和斗争精神严重不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走过场、整治工作不实等问题,事故多发频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深刻分析和吸取近期事故多发教训,突出重点地区和行业领域,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推动深化集中整治,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一是风险隐患排查要更深更细。二是重点行业领域要紧抓不放。三是监管执法要精准有效。四是应急处置要及时高效。五是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做到“肩膀要宽、腰杆要硬、腿脚要有劲”。

      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许广圻就贯彻落实好这次全国视频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按照12月1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部署,结合我市百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着力抓好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交通工程、水利工程、消防、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非煤矿山、校园校车、特种设备、农业机械、渔业船舶、电力、旅游、大型集会等15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冬至、元旦、春运、春节将至,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突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薄弱环节的整治,切实加强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集中整治,采取明查暗访等多种手段,加强督查督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整改未完成的该停的要停、该处罚的要处罚,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促进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向好,维护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