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部署开展百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 2019-12-17 09:0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2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总结分析会暨百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基平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安委会、市消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我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各牵头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所取得的成效。通过专项整治,促进了我市安全生产状况趋稳向好,今年以来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和风高物燥季节,各类生产经营和社会活动活跃,各个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持续增多,森林火灾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务必绷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从12月1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着力突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交通工程、水利工程、消防、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非煤矿山、校园校车、特种设备、农业机械、渔业船舶、电力、旅游、大型集会等15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落实;要突出今冬明春安全防范时段节点和行业领域安全防范部位重点,认真研究,周密部署,集中力量排查整治;要通过强化执法监督,督促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落实自检自改、立查立改、边查边改;要加强上下左右之间的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健全信息共享、联合执法、联合惩戒等工作机制,形成合力推动集中整治向纵深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