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
  • 2018-08-09 13:56
  • 来源:汕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字体:
  • 7月4日,市政府召开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听取市安委办以及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10个专项的牵头单位阶段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耿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基平主持,各区县政府和高新、保税、华侨试验区管委会以及各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自4月19日市政府部署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迅速行动,特别是10个安全专项整治的牵头部门,按照工作职责要求,制订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采取有力的措施加强对风险管控力度,全力抓好各类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改。据统计:5至6月份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31382家(次),排查一般事故隐患17400个,完成整改17144个,整改率98.5%;重大事故隐患17个。

    李耿坚指出,专项整治开展至今已两个月,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比较稳定,基本扭转了我市4月份事故多发态势。但是必须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李耿坚强调,当前已进入高温汛期,灾害性天气增多,不安全因素随之也增加。10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要进一步细化整治,实现本地区、本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全覆盖;要进一步严格隐患治理,做到从严执法、应罚尽罚、顶格处罚、罚必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安全防范责任,用好安全约谈、通报、挂牌督办、“一票否决”和“黑名单”等制度;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让安全生产成为人民群众的安全自觉。

    会议最后特别强调,要继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加强横水渡口、人行横道、客货运车辆等重点环节(对象)的安全管控和整治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